中文故事繪本-喝光河水的母雞

2008082111:49
Rina (3歲1個月28天)Anna

 

 

 

喝光河水的母雞

 

 

拾金不昧的母雞要把金幣送給國王處理

 

在去皇宮的路上還到了好多阻礙,

 

母雞把 擋在路上的大河、狐狸、大樹、貓頭鷹、 狼通通吞進肚子裡。

 

最後終於送到了皇宮

 


可是國王竟然誣賴母雞是小偷,

 

並且把牠 關進籠子、玻璃棺、鐵桶……,

 

母雞則利用 路上吞到肚子的各種東西來化解危機,

 

還得 到了金幣快樂的回家去了。

 


這是一個很有趣也很有想像力的葡萄牙民間故事

 

 

 

還有複習手指謠:


剪刀, 石頭, 布*2. 一把剪刀, 一個石頭, 變成小白兔.


剪刀, 石頭, 布*2. 一把剪刀, 二把剪刀, 親親小白兔.


剪刀, 石頭, 布*2. 一把剪刀, 一塊布, 摸摸小白兔.

 

剪刀, 石頭, 布*2. 一把剪刀, 一塊布, 抱抱小白兔.

 

剪刀, 石頭, 布*2. 一把剪刀, 一塊布, 抓住小白兔.


剪刀, 石頭, 布*2. 一個石頭, 一把剪刀, 我是蝸牛, 不是兔.

 

 

地圖繪本是由一群住新店的媽咪組合而成的

 

跟社區租借場地

 

自己請老師來上課說故事帶活動

 

剛好在寶貝媽的住家附近

 

8/16是Rina第二次上課

 

第一次上課老師帶活動還不敢一起跳一直黏在我身邊

 

這次第二次上課就能跟著老師ㄧ起跳舞做運動了

 

 

 

 

 

 

 

這次的故事繪本是~喝光河水的母雞~

 

Rina聽的津津有味   全神貫注

 

也不會坐不住跑來跑去

 

回家的路上還跟我說~聽故事好好玩喔!我好喜歡!~

 

 

 

 

前天特地到誠品書店買了這本~喝光河水的母雞~

 

拿回家Rina一看到封面就認出來了

 

當天晚上就要我說好幾次故事給她聽

 

之前說繪本Rina的反應也沒這麼熱烈   故事也沒記這麼清楚

 

可見聽故事已經加深了Rina的印象

 

而且寶貝媽參加了2次心得下來

 

就是~

 

原來以前我說故事的技巧那麼爛完全照本宣科

 

難怪引不起Rina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