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行-第一天

2009033114:01
Rina (3歲9個月8天)Anna (3個月30天)

2009年3月19日韓國行第一天

 

 

一早搭乘華航8:10分的飛機飛往首爾展開為期5天4夜的旅程

這一趟爸爸沒有隨行阿母我第一次帶著Rina獨自出國旅遊

還好是娘家的家族旅遊所以大家可以幫忙看顧Rina

 

 

這是Rina第一次出國

平常都是抬頭仰望天空看著飛機飛翔今天終於可以飛上雲端了

出國/坐飛機 之前對Rina來說=假日平時出遊

出發的前幾個星期假日說要帶她出去玩就會問~是要坐飛機了嗎?

阿母我下班晚點回來就問我去哪裡?剛剛出國嗎?

 

 

傻孩子

出國就是要扛這種超大行李箱才叫出國啦!

整個家族的行李就阿母我搞的最大ㄇㄞ

沒辦法阿!帶著一隻拖油瓶總是要做到萬全準備

        出發前2個星期      開始裝箱打包行李     (不先裝箱我打賭一定會忘東忘西)

回報的消息是~粉冷...平均溫7度~零下-2度~

阿娘喂~

嚇的我幫Rina準備了2件羽毛外套+羽毛背心+風衣風褲+毛襪帽子口罩...暖暖包...

只要想到的禦寒物品全部先裝箱了

出發前一個星期       根據探子回報氣溫沒有那麼冷喔~而且室內跟車子都有暖氣

就醬子展開第二次的換衣運動

羽毛外套抽掉一件..毛褲拿掉..毛襪淘汰...(空出了一堆空間可以裝戰利品啦)

出發的前幾天   上網查到首爾氣溫漸漸回暖平均溫19度-7度

第三次開箱

厚T桖全部改成薄T桖...厚褲改成薄褲....

吼~

還沒出門就已經快累死我了

出發前的1-2個星期滿腦子就是要帶什麼衣服

不過......

人算不如天算

出發的前一晚去桃園阿姐家住到了阿姐家

才...才...才發現........

我跟Rina的羽毛外套都忘了帶還掛在家裡的衣櫥裡

吼...真是天兵

只好跟阿姐和賢哥哥借外套了

那我之前傷神那麼久是白忙的嗎?

 

 

還好Rina漢草好賢哥哥的衣服還能穿

 

 

飛機上的一切對Rina來說都是新鮮的

Rina也沒有起飛降落耳壓的問題

一路上就忙著打電動

2個小時多的飛行一下子就到了

 

 

第一站

【濟扶浦海鷗船】仁川是韓國第二大港口都市,在這裡可聽到低聲長鳴的汽笛聲,體會大海濃郁氣息。您可體驗親手餵食海鷗的樂趣並欣賞沿岸風景。

 

 

 

這條公路還真是美麗

 

 

等著登船出海餵食海歐

 

 

這裡只要丟出麵包或蝦味鮮就會有成群的海鷗飛來覓食

 

 

Rina的膽子很大敢這樣拿著餅乾餵食

阿母我是一邊忙著尖叫躲海鷗一邊擔心Rina的小手被海鷗當成餅乾叼走了

 

 

到韓國必嚐的香蕉牛奶

濃濃的香蕉味但是Rina不愛喝所以只買1-2瓶嚐鮮

 

 

中午吃的是石鍋拌飯+火鍋

 

第二站

【南山韓屋村】這裏的房子在朝鮮語中被叫作韓屋,是模仿首爾其他各地的傳統房屋,然後集中復原而成的。這裏曾經住著包括國王的駙馬、銀行官吏等從士大夫到平民形形色色的人。房子擺著符合當時房子主人身份的家具和各種生活用品,由此可以瞭解到過去人們的生活方式,特別是在這乾淨整潔的傳 統房子裏留影將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韓山南屋村坐落在市區被一堆高樓大廈所包圍

有點類似我們的中影文化城

純粹就是看韓國以前的房子

 

 

 

 

第三站

【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充滿許多小巧可愛泰迪熊的泰迪熊博物館

 

 

前往泰迪熊博物館的這條路很美

如果花季來臨兩旁的樹開滿花一定很美

 

 

天氣冷冷的但是空氣很新鮮

 

 

時間非常趕Rina也沒辦法停下來好好看看泰迪熊

 



 

因為阿母我一直要幫Rina跟這些泰迪熊照相

 

 

事後想想照像不看鏡頭又如何

應該停下腳步讓Rina好好看看這些泰迪熊

而不是只為了照些到此一遊的相片而錯失了來旅行的意義




第四站

【清溪川】

【東大門綜合市場】是代表韓國的最大規模批發零售市場。

 

東大門就不用我多介紹了來這裡自然是殺紅眼

不過物價跟台灣差不多沒有比較便宜

到室外面的路邊攤髮夾飾品很便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