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過招(第三回)-同儕模仿

2009082112:08
Rina (4歲1個月28天)Anna (8個月20天)

上學才2個星期就刀光劍影招式連連

短短2個星期就接了3招看來內功要再練強一點

 

這次的第三回合-同儕的模仿

 

這星期Rina回家講話都怪怪的

不是口齒不清就是故意壓低聲音把聲音壓的扁扁的像鴨子一樣講話像含魯蛋一樣

頭1-2天是小唸一下不能這樣說話

後來連續幾天都這樣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ㄚ母我又利用~洗澡溝通時間~好好問一下Rina

 

為什麼你要這樣說話?

沉默..............(Rina剛開始不講話)

這樣說話很不好聽ㄝ

是學老師說的嗎?

不是

那是學同學說的嗎?有同學這樣說話嗎?你是學同學的嗎?

是同學D

她都這樣說話我學他的

真的是學D嗎?說謊話要被罰站喔!媽咪要打電話問老師不能說謊

 

隔天打電話給老師說明Rina狀況

老師說Rina在學校不會她會問看看可能是老師說故事會誇張一點有可能是學老師

下班時接到老師電話說問過Rina

問Rina是學老師嗎?說不是,是學同學D

ㄚ母我就跟老師說~

昨天有問Rina有說是學同學D,但是怕Rina跟D比較好只認識D所以亂說一個名字

怕是亂找D頂罪

老師說~Rina的個性不會,因為D比較調皮又會去安親班所以會學國小學生說話

因此很有可能

老師也說~有跟Rina說這樣說話不好聽,Rina還跟老師說我爸爸媽媽也有跟我說這樣說話不好聽

所以老師說爸爸媽媽說的話Rina都有記住

 

後記~

當天爸爸去接Rina下課看到爸爸說了一句話後來發現不對又重新糾正自己重說了一次

嗯~

知道糾正自己的發音了回到家也說話正常了

唉~

只能說同儕的影響力真大

不過這是必經的過程只能從中糾正與學習了

短短2星期就來了3招

希望心臟挺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