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過招(第一回)-懂得拒絕

2009082110:31
Rina (4歲1個月28天)Anna (8個月20天)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消失了一陣子是去哪裡了阿?

答案是練功去

最近忙著跟Rina的學校生活過招

招招都是狠招

ㄚ母我就得費力的見招拆招所以沒空上來清蜘蛛絲

此話從何說起

話說Rina已到了中班年紀是該去學校見見世面了

阿母我決定讓Rina到幼稚園這個社會小叢林去見習見習

讓她下山練練武功

儘管ㄚ母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但是上課的第二天Rina就開始跟ㄚ母我比武

 

過招   第一回   課堂巡禮

 

上課2天的Rina已經交到好朋友D

放學去接回家老師說下午放電影給大家看每個人都坐著看

只有Rina跟好朋友D兩個手牽手起來在教室逛街繞圈圈

今天上課比較不專心會跟同學D講話

回家利用洗澡時間問她說是同學D找她講話

嗯~

遇到了上課的第一步不懂得拒絕

上課不可以走來走去也不可以講話知道嗎?

是D找我說的

那你可以跟D說上課不可以講話我們下課再講

你以前又沒跟我說所以我不知道

那以後知道怎麼跟D說了嗎?

知道了

 

後記~這幾天上課已經沒有偷說話了

問Rina上課還有沒有跟D說話說沒有

那下課有跟D說話跟玩嗎? 有

嗯~很好

已經知道分出上課跟下課的不同

 

破招招式

此招的破點就是讓孩子懂得拒絕

要適時導入正確觀念其實Rina知道上課要專心不能說話但是不懂得拒絕

所以第一回就是讓Rina學習遇到不對的事該如何拒絕

與知道上課下課場合不同可做的事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