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淚的開學典禮

2011111814:18
Rina (6歲4個月25天)Anna (2歲11個月17天)


 

就是這一座山巒讓我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就是這一幅都市奢侈品的風景讓我喜歡上這裡

 

 

就是這裡新鮮的空氣每次都讓我貪婪的大力呼吸

 

 

就是這裡與世無爭的氣質深深的牽引我的心

 

 

就是這裡茂盛的花草樹木讓我覺得孩子會生活的很快樂

 

 

因此勘查過一次校園

就讓我跟爸爸決定把Rina送來這間小而美的快樂天堂


看到這個跳格子封藏已久的小時回憶又湧上心頭

 

 

恭喜Rina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媽咪心中的滋味五味雜陳既期待又擔心

希望你未來的成長能像校門的這個階梯步步高升

 

 

開學日牽著Rina的手步向教室

這一幕曾經在媽咪心中演練千百遍

終於這一天讓媽咪等到了

 

 

牽著Rina的手越牽越緊

彷彿想把力量傳給Rina

讓她知道媽咪是她背後的靠山

後來才發現原來媽咪我比Rina還緊張

勇敢的小人面對陌生的環境比我想像中堅強

 

 

第一天陌生的環境全體學生都表現的很棒

 

 

反而是教室旁這一列衛兵每個都戰戰兢兢

搞的現場家長陣容比學生浩大

 

 

每個教室都有貼心的洗手台




 

排隊出發參加開學典禮儀式囉~

Rina依然是班上最高個兒的

 

 

學校特別安排高年級的迎新隊伍

 

 

開學典禮辦的非常溫馨 & 輕鬆

家長坐在椅子上

孩子就坐在家長前面

 

 

學校還特別辦了一個讓媽咪我噴淚的奉茶儀式

 

 

看著小人小心翼翼的認真端著茶走向我

媽咪我心中感動萬分

 

 

媽咪的Rina長大了

平時都是無怨無悔為孩子付出

此時才突然驚覺

原來孩子已經成長到能為你付出的年紀了

 

 

喝下Rina手中這杯感恩茶

媽咪眼框的淚水早已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隔壁的媽媽很冷靜的問我:這是第一個上小學吧!><\\\(吼~好糗)

(她老二跟Rina同班~所以表現異常冷靜)

感謝學校用心的為家長舉辦這個感人的活動

 

 

接著向所有老師行鞠躬禮

未來的日子請老師多多指教

 

 

開學典禮的最後

各位新生要獨立完成獨木橋

獨自通過獨木橋  通過拱門

自己班級的老師會領同學下來

象徵以後的日子孩子可以獨立面對挑戰

 

 

老師領孩子通過拱門的同時

校長發給每位孩子一份不貴重卻超有意義的見面禮物

 

 

第一樣氣球 -   希望你是個很有彈性的孩子,多聽別人意見建議,不要太固執

 

第二樣OK繃 -  萬一身體或心理受傷了,可以很快恢復

 

第三樣橡皮擦 -  提醒你每個人都會犯錯,改過重來就好

 

第四樣軟糖 -  讓你知道這是個溫暖甜蜜的學校

 

第五樣種子-  祝福你有一天長成大樹,能照顧別人

 

 

這麼溫暖的學校讓我感動

讓我再次確信幫Rina做了一個好選擇

親愛的寶貝

小學沒有幼稚園老師的呵護你要學習獨立

小學課業沒有幼稚園來的活潑生動你要學會適應

媽咪相信你可以做的很棒

加油

 

 

這間學校除了風景好

教學也是非常活潑生動

讀到目前為止

剛開學Rina回家很興奮的跟我說

他們下課去抓蟋蟀

沒多久

下課忙著玩鬼抓人遊戲

隔一陣子

迷上跳繩只要一下課就跑出去玩跳繩

 

 

這是10月中的家事闖關活動

這些都是熱情參與的家長

 

 

媽咪我是第五關的關主

 

 

一年級老師自己舉辦家事小幫手闖關活動

學校老師認為學生不只要把書讀好

還要把基本的生活技能學好

好的生活態度=好的讀書態度

 

 

更酷的是

一年級的第一次其中考

用注音闖關活動 & 數學闖關活動來代替紙筆測驗

 

 

9月28日的教師節

學校舉辦教師節祭孔大典

本來以為只是教師節活動

沒想到學校帶領學生擺案隆重祭祀孔子

鮮花 素果 蔥

校長帶領學生唸禱文

學生向老師鞠躬感謝教導

如此不忘本的學校敎出來的孩子怎能不懷感恩之心呢?

 

 

開學至今3個多月

學校舉辦過拔河比賽、跳繩比賽

聽Rina說最近要開始玩飛盤

昨天還跟我說認識了一堆植物

知道姑婆芋有毒葉子可以當雨傘

還有嚐到野薑花的花蜜喔!

如此活潑的學校

連媽咪我都想讀了呢!

 

 

家有小一新生

媽咪我特別興奮

因為有藉口可以買一堆文具用品

 

 

全是粉紅色系列

準備的東西不比幼稚園少

 

 

這次的主題是變身公主風

 

 

姓名貼絕對少不了

 

 

這個鉛筆蓋媽咪覺得超實用

筆不容易斷掉

 

 

當然還準備了一個蜂蛹



 

山上容易下雨

書包也是要穿雨衣

 






怡寶書包雖然貴

但是真的很好用

 

 

親愛的Rina

 

祝你小學的學習路上

一帆風順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1-23 10:06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evacoco 於 2011-11-19 00:18 1F
  • 哇~~好棒的學校唷~~麻麻可以請問這是哪裡的學校嗎????

    怎麼今天才開學捏~~不過看完麻麻的文章讓我覺得好感動唷~~^^
  • 版主於 2011-11-19 15:38 回覆
    我是在追9月的文啦~
    沒多久應該會看到我國慶的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