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與信賴 20080411**

2008041114:42
Rina (2歲9個月18天)Anna



 

 

 

 

Rina

 

最近的幾個夜晚趕你上床睡覺

 

你一聽到睡覺就吵著要媽咪陪你看書

 

有些疲憊有些懶的我前幾晚總是敷衍你

 

你先去房間先過去待會媽咪就過去了

 

不然就是你先乖乖去睡媽咪打電話叫姨丈不要來(在你的世界裡姨丈=虎姑婆)

 

(在此澄清姨丈並沒有欺負Rina)

 

昨天你依然吵著媽咪要看書

 

媽咪依然敷衍著你叫你先過去

 

突然你開口說

 

我等你...我在這裡等你....我們一起過去

 

當時突然罪惡感吞噬著媽咪的心

 

媽咪跟你說~你先去拿你要看的書等我...我待會就過去

 

你馬上說~好~就出去了

 

對於你對媽咪的信任媽咪很開心

 

媽咪也很慶幸自己還沒變成放羊的孩子

 

頂著半乾的頭髮過去你房間找你

 

你已經拿了一堆巧虎書放在床上等媽咪了

 

看到媽咪愉悅的說了一句~你來了~

 

是的

 

媽咪來了

 

在你還信任媽咪的時候媽咪來了     在媽咪還沒成為放羊的孩子時媽咪來了

 

你知道嗎?!

 

你當時的那句~你來了~充滿對媽咪的信任...因為你相信媽咪一定會來

 

媽咪當時真的聽到了信任與信賴

 

唸完了2本書媽咪拿了第3本跟你說~這本唸完我們就要睡覺囉~

 

你乖乖的說好

 

唸完媽咪跟你道晚安你也不像往常一樣吵著不讓媽咪離開

 

媽咪當時開心訝異之虞也突然領悟到寶貝已經可以開始溝通了

 

雖然後來奶奶帶你出來上廁所你又吵著要找媽咪

 

不過也只是一下下的吵鬧

 

但是這樣媽咪已經很開心了

 

寶貝

 

媽咪有看到你的成長與進步

 

媽咪也感謝你對媽咪的當頭棒喝

 

讓媽咪在你還信任我的時候及時醒悟

 

媽咪也需要你的幫助才能成長

 

我們倆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