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的小老師 20080411 **

2008041115:36
Rina (2歲9個月18天)Anna


 

 

 

 

 

最近想對Rina的成長做一個紀錄

 

只有把成長化為文字才能保存下來

 

尤其是我這個迷糊又不靈光的腦袋很會忘東忘西

 

看了一些文章寫到

 

照片可以記錄成長     文字更能保留當時心境與思考

 

想想照片常在紀錄但是文字卻沒有留下也是很可惜

 

所以開始想幫Rina紀錄一些生活點滴與童言童語

 

 

Rina最近開始有當姐姐的癮頭出現

 

小姑的女兒小Rina一歲

 

只要妹妹來家裡Rina就會對妹妹說~叫姐姐

 

妹妹喊了聲姐姐        Rina就會很開心的舉起右手大聲喊~有~

 

幫他們表姐妹洗澡時

 

叮嚀Rina要抓好妹妹

 

Rina也會乖乖的抓著妹妹的手

 

出門出去玩Rina也會牽起妹妹的手一起走

 

媽咪很開心Rina長大了懂得手足之情

 

Rina也會很雞婆的教訓妹妹~玩具不可以亂丟....不可以這樣....~

 

雖然Rina自己也沒做到收拾玩具

 

昨天Rina跟妹妹單獨在客廳玩

 

突然碰的一聲妹妹跌倒了

 

從書房出來的我本來想問Rina~妹妹怎麼了~

 

突然看到Rina驚嚇與一臉茫然的眼神

 

到口的話又吞了回去

 

突然自己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從Rina的眼神解讀到Rina怕被罵因為是他跟妹妹在一起時妹妹跌倒的

 

但是不詢問也沒人知道妹妹為何跌倒

 

剛好姑姑有看到是妹妹自己跌倒幫Rina解了圍

 

原來我也一直在犯~小的受傷就問大的~這種錯誤

 

事後一直在思考該如何處理才能顧到大的感受又能了解發生什麼事?

 

我想下次我會先拉著Rina的手輕聲問~妹妹怎麼了?為什麼在哭?發生什麼事了?~

 

而不是一開始就質問~為什麼妹妹會跌倒?~

 

我想結果會大不同的

 

Rina你又幫媽咪上了一課

 

你真是媽咪的小老師

 

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