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Anna生產紀錄

2009021816:57
Rina (3歲7個月25天)Anna (2個月17天)

看著Anna一天天的長大   自己的記憶也一天天的退化

 

突然想起還沒交代Anna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深怕以後忘記Anna生產的故事或需要拼拼湊湊找回憶

 

(我可不想跟光陰的故事-(孫媽)一樣要編故事)

 

所以趁著還年輕記憶力甚好趕快來編故事

 

ㄛ ㄛ    不速啦~

 

大家坐好    來聽故事囉!

 

 

 

 

未滿18歲

 

未生產或正等著生產的媽咪

 

不得觀看

 

 

 

 

 

 

話說某一天的早晨6:00捧著還不肯卸貨的肚子照慣例上個廁所

 

突然期待已久的產兆終於來臨了-落紅

 

毫無準備的產兆轟的我愣了3秒鐘

 

雖然~生過了一胎應該要表現出冷靜的神情   (哼~老娘又不是沒生過~安啦!)

 

雖然~前不久才剛上演了1次狼來了的故事   (子宮假性陣痛去醫院掛急診被轟回來)

 

但是.....落紅ㄝ....應該不會是假的吧!!!不會又是狼來了吧!!!

 

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回房間搖醒老公

 

今天娘娘鳳心大悅賞你一個假~你今天不用上班啦!!!~

 

接下來等著量宮縮時間 

 

20分鐘縮一次                              肚子不痛

 

15分鐘縮一次                       肚子還是不痛

 

10分鐘縮ㄧ次                       肚子依然不痛

 

折騰到早上8:00肚子依究不痛但是卻餓了

 

起床把昨天買的巧克力蛋糕跟花茶外加一隻雞腿通通吞下肚(此時不吃要忍一個月ㄝ)

 

飽餐一頓後老公問~情況如何~

 

宮縮不見了...我想睡了...先睡一覺吧!...

 

(當時還以為是巧克力跟花茶的咖啡因讓我舒緩不痛所以宮縮舒緩了)

 

就這樣一覺睡到中午毫無感覺

 

吃午餐時還在想說老公今天假白請了又放了一次羊

 

沒想到中午1:00又落了一次紅   (嘿嘿~這次該不會錯了吧!)

 

馬上趕緊整理該帶的東西外加拎著Rina殺到醫院卸貨去了  (Rina一直吵著要跟)

 

在車上有點心虛深怕又被趕回來因為肚子只有宮縮一點都不痛

 

(可是護士有交代有落紅就去醫院...我還落了2次ㄝ)

 

到了醫院....果然...嗚嗚.....只開2指

 

護士看看時間~現在是2:00你去散步散到4:00在回來~

 

ㄛㄛ  晴天的霹靂    又被退貨了(好在這次沒被退貨趕出醫院)

 

就這樣在醫院的露天咖啡座Rina正愉快的享用著蛋糕+熱奶茶

 

旁邊的樓梯有一個哀怨的孕婦正努力移動那壯碩的腿吃力的爬著樓梯

 

終於熬到了下午4:00此時命運的交響曲又響起

 

回到待產室等待護士的宣判   留下來?   還是    回家等待?

 

目前開3到4指了我去問一下醫生

 

醫生指示下來可以去辦住院了(YA! 不用被退貨了...終於...終於....要卸貨了)

 

陣痛的期間醫生來探視還問我痛不痛?

 

護士看到我正在飆淚還幫我回答~已經在流眼淚了~

 

嗚.....真是痛到飆淚了

 

期間老公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白癡的我還說~可以忍~

 

若以痛的等級來說

 

陣痛還不是最痛的

 

個人認為最痛的是-推進去產房擠孩子最痛  (疼痛指數:破表)

 

本來打算跟第一胎一樣當個有氣質的孕婦

 

誰知道那個吵的最大聲的就速偶

 

邊哭...邊叫...邊生....一旁還有護士吆喝用力往下擠...不要哭氣會散掉...

 

(見鬼了痛到腰都挺不直了哪還有力氣往下擠阿!!!)

 

印象最深的是偶還邊哭邊喊~我不要生了~

 

可愛的醫生還搭腔說~好..好...這胎生完我們就不要生了~

 

時光慢慢的爬.....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Anna終於被我給擠出來了

 

這天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日子但是卻是我最重要的日子

 

我....我....我....終於卸貨啦!!!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後記

 

Q&A 時間

 

1.不是生過一胎怎麼還不會量陣痛時間?不知道是不是要生了呢?   

 

因為Rina是直接破水去醫院的所以沒量過陣痛時間

 

2.怎麼會第一胎生的時候像貴婦,第二胎卻哭的像棄婦呢?

 

因為第一胎偷作弊有打無痛分娩啦!果然是一點痛都沒有,輕輕鬆鬆就生出來啦!

 

3.那為什麼第二胎沒打無痛分娩?

 

因為.....因為.....大家話都不說清楚啦!

 

每個生過的媽咪都說很痛,我還以為是陣痛最痛,推進去產房隨便擠幾下就生了

 

加上我第一胎打無痛沒痛過,當時的陣痛還可以忍耐

 

所以就當場宣佈我不打  (當時老公聽到不打心裡還OS~慘了~)

 

果然害我生到鬼哭神號...嗚...怎麼跟第一胎差那麼多ㄚ?

 

第一胎跟下蛋一樣輕鬆隨便擠幾下就出來了,第二胎卻生到哭天搶地 Orz.......

 

所以奉勸快要生產....或是正在生產的媽咪.....

 

話不要聽一半阿!要問清楚是哪一段過程在痛?

 

我就一直以為是陣痛最痛....誰知是....推進去用力才是最痛ㄚ~

 

更無言的是........

 

事後老公說當時聽到我說不打無痛就知道~慘了...一定會有慘案發生~

 

吼~

 

我怎麼知道會那麼痛..你幹麻不跟我說會這麼痛..大家只說生孩子很痛沒人跟我說是哪一個過程痛ㄚ?

 

當時想說這種陣痛還能忍受,最痛也不過如此而已....誰知....好戲還在後頭

 

可悲的是連老公一個大男人都知道擠孩子最痛....生過一個孩子的我竟然以為陣痛才是最痛

 

4.還有什麼話要交代快要生產...或是正在生產的媽媽?

 

就是....就是....如果你想當個有氣質的產婦或是跟我一樣怕痛的人那就一定要打   無   痛   分   娩

     

                                                                               (純屬個人經驗   絕無廣告嫌疑)

 

好啦

 

言盡於此

 

其他的就自己好好去體會吧!

 

怕在說下去生育率下降的責任就要我扛了

 

小妹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