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研究發表會

2013050800:53
Rina (7歲10個月15天)Anna (4歲5個月7天)

 

剛爬完格友ㄉ文章

就提起鍵盤敲這篇文章

腦筋一時還轉不過來

格友是一位非常認真ㄉ媽咪

從小在家幫孩子排學習進度超前學習

當然孩子也很爭氣

不論英文或數學都是得獎無數

反觀自己是個只知道帶孩子出門體驗ㄉ媽咪

我們兩個是不同典型ㄉ媽咪

一個是有計畫性ㄉ增進孩子學習能力/一個是崇尚自然中快樂學習

這兩種方式沒有好與不好

就看孩子適應程度與家長ㄉ受耐力

要我督促孩子每天ㄉ學習進度、排定規劃課程表

老實說我辦不到~我ㄉ規劃能力有待加強

但是也不是每個媽咪能像我一樣喜歡到處找活動讓孩子參與

露營、溯溪、每個星期到處趴趴GO

教育孩子沒有最好ㄉ方法

只有最適合孩子ㄉ方法

要Rina每天坐在書桌前寫評量

別說她寫ㄉ慢

娘我就先叫她別寫ㄌ唄

所以良禽擇良木而棲

孩子擇個人氣質而教

有時在山上吸取日月精華久ㄌ

都忘記山下ㄉ武林正如火如荼廝殺著

就像Rina這間人間仙境ㄉ小學

正當他們開心ㄉ做著動物研究

舉行動物研究發表會時

山下ㄉ市區小學正加強著課業進度

 

 

秉持著孩子ㄉ每場活動都不能缺席

跟老闆請假也要來觀賞一下動物研究發表會

 

 

孩子從

初期研究動物ㄉ書面報告

實際參訪動物園導覽解說

課堂上練習口頭報告

製作動物模型

成果發表

每個孩子都花ㄌ不少精力與時間

但是孩子已經不知不覺ㄉ把報告流程偷偷學起來ㄌ

 

 

一組有3個小朋友

每個人都要輪流帶小組成員到自己作品前面報告

解說自己ㄉ研究動機/動物模型

 

 

看著這群二年級ㄉ小小孩

娘心中非常感動

這是一群幸福ㄉ小孩

何其有幸當山下學校都在趕進度時

他們竟然還能擁有這麼棒ㄉ學習體驗

 

 

或許孩子ㄉ口頭報告不是這麼完美

每個孩子都是害羞ㄉ拿著書面資料念完

但是這就是學習

 

 

每個孩子ㄉ作品都讓我驚艷

作品都有抓出動物ㄉ特色

我覺得這是動物研究書面報告ㄉ功勞

孩子已經把自己研究ㄉ動物牢牢記住

讓我深深覺得~

這間學校ㄉ老師&學生都是玩真ㄉ

 

 

因為有學生都把活體動物扛上山ㄌ

 

 

Rina研究ㄉ動物是她最愛ㄉ-豬

 

 

作品都是孩子帶材料到學校找時間做ㄉ

家長完全沒辦法幫忙

頭上ㄉ斗笠是上次去南投露營撿ㄉ檳榔外殼

 

 

這隻鵂鶹超可愛娘我好喜歡

 

 

發現這裡ㄉ學生很會運用大自然素材

俯拾皆是用不完ㄉ大自然資源

 

 

這幅孔雀魚後面ㄉ海水就是利用7-11微波附ㄉ網狀袋子

 

 

最最最佩服ㄉ一幅貓咪作品

這可是用家裡真ㄉ貓毛拼貼而成喔!

 

 

花豹是以海報方式呈現

這隻豹是小朋友利用清明假期畫出來ㄉ喔!

 

 

有這麼讚ㄉ發表會當然要懂ㄉ感恩

每個孩子發ㄌ幾張感謝卡

把最感動ㄉ作品/最喜歡ㄉ作品/想給作者鼓勵ㄉ話

化為文字表達出來

 

 

Rina拿ㄌ4張感謝卡

我相信這群孩子會永遠記得這場成功ㄉ發表會



 



  •   forte 於 2013-05-13 13:31 1F
  • 好棒的體驗阿!
    這才是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