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救你回家

2010071313:22
Rina (5歲20天)Anna (1歲7個月12天)

 

 

打廣告嗎?       不是

 

限量茶嗎?        不是

 

有魔法嗎?        沒有

 

還是中了大獎北海道5天四夜嗎?        也不是

 

 

 

 

這只是一罐普通的茶

 

一罐普通到各大巷仔口都買的到的茶

 

 

 

 

但為何會被Rina珍藏起來還貼名字怕被偶們丟掉呢?

 

因為Rina跟這罐茶有革命情感

 

 


 

 

話說昨天帶Rina等公車

 

眼見車子來了就趕緊呼喊Rina公車來了~快一點

 

坐在飲料店外的椅子上等ㄚ母指示的Rina

 

就慌慌張張的跳上車

 

一上車我就跟Rina說~你飲料忘了拿ㄝ

 

此時瓊瑤女主角當場附身Rina斗大的淚珠當場滾落下來+嗚噎的啜泣聲

 

阿~是怎樣

 

Rina一直哭著我要喝~我要喝

 

安撫她說我們再買一罐不要              帶她到7-11選也不要

 

就一直哭著不要新的  就是要喝那一罐

 

看著Rina哭泣ㄚ母忍住脾氣

 

問她天氣這麼熱我們還要走回去拿ㄝ你要嗎?

 

這小妮子跟我說

 

我問你是不是覺得你沒有好好保護你的茶把它丟在那裡了

 

不說話的Rina點點頭

 

好吧!任命的ㄚ母只好頂著中午曬死人的艷陽陪著Rina走回前一站救她的飲料

 

途中Rina突然跟我說了一句話我不想放棄它

 

看來Rina把這罐飲料當成自己的同伴了所以非得回去救它不能把它一個人拋棄在那裡

 

平時在家中Rina喝完茶也是會把罐子回收

 

這次這麼執著於這瓶茶我想是因為Rina自責自己沒有好好保護這罐茶

 

因為這罐茶是從她手上忘掉的所以她有義務去救它回來

 

我想~如果是我掉的Rina就沒感覺了

 

 

 

 

途中趁機教育Rina

 

我們去把那罐茶救回來

 

瓶子帶回家但是裡面的水不能喝了

 

我們在外面只要飲料離開我們視線就不能喝了

 

Rina聽不懂一直問為什麼?

 

我說如果有小朋友把它打開偷喝那你不是喝到別人口水嗎?

 

Rina回說他不是有媽媽在嗎?怎麼會讓他偷喝?

 

我說搞不好他媽媽沒有注意到ㄚ或是有壞人偷放東西怎麼辦?

 

Rina又開始盧一直說 我不相信  我不相信

 

(頓時臉上三條線覺得自己是什麼爛比喻ㄚ,但是總不能跟她解釋pub、迷藥....這些鬼東西吧!)

 

唉~我單純的Rina

 

世界上是有壞人的也是有沒人管的孩子懂嗎?

 

就在個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

 

一個想破頭如何讓孩子有危機意識     一個嘴裡直嚷著我不相信(不相信會有孩子偷喝別人飲料)

 

還好店家老闆解救了我

 

老闆把裡面的茶倒掉回收了

 

只得硬著頭皮把罐子要回來

 

(老闆應該覺得我是瘋子吧!跟著小孩瞎起鬨還特地回來找罐子)

 

但是看著Rina把罐子擁在懷中

 

我想

 

 

值得了

 

 

 



 

 

這2隻小妞在家玩到瘋掉了

 

前天星期日晚上ㄚ爸臨時問要不要給Rina放暑假

 

然後家庭會議2分鐘決議通過Rina正式放暑假一個月

 

規則訂一訂隔天ㄚ母就打電話跟幼稚園請假了(學校是沒有寒暑假的)

 

問阿爸以後小學Rina會不會動不動就要請假阿?

 

ㄚ爸竟然說~不會啦...小學就有寒暑假啦~

 

 



 

 

不過便宜了Anna這小妞

 

姐姐在家陪她翻天覆地可是樂翻了!

 

可憐的ㄚ母女傭因為有2隻搗蛋鬼天天在家造反

 

家裡髒亂指數直線上升       只得可憐的天天收拾殘局

 

真不知道那時怎麼會同意這件事呢?

 

 


 

 

自從Rina在學校讀了一本 喂~小螞蟻的繪本後

 

現在看到小螞蟻都不會捏死牠

 

還跟我們說~小螞蟻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牠迷路了~

 

 

女兒阿!

 

在這樣下企偶們家會變成動物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