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性美勞

2009050616:34
Rina (3歲10個月13天)Anna (5個月5天)

住家附近社區晚上開了一堂自主性美勞

帶著Rina去體驗了第一次的美勞課程

老師說Rina的手挽協調性很好形狀認的很棒

是一個有主見有想法的女孩

還沒上課之前我一直以為Rina不喜歡畫畫

在家每次拿畫冊給Rina塗沒多久就不塗了

把這種情形說給老師聽

才知道原來

不要給小朋友塗畫冊會限制小朋友的發展

老師說像Rina這種有主見的孩子千萬不要用畫冊框住她

要讓她自由發展

4歲的孩子是塗鴉期不要以為孩子是亂畫

孩子會畫完整的圓缺口會密合起來代表手挽肌肉發展很好

畫直線也是訓練手挽的協調性

所以不要認為孩子的塗鴉沒有任何意義

可以在家準備不要的白紙(A4裁一半就好)跟一隻筆(只要一個顏色不要給太多顏色)

讓孩子自由發揮創作

當時有如當頭棒喝

原來我之前的用法都錯誤一直以來都是讓Rina塗畫冊難怪她興趣缺缺

之前一直覺得孩子不要太早學畫畫因為怕孩子會變成畫匠畫出來的畫每個孩子都一樣

上了這堂課之後當媽的我也覺得獲益良多

原來我一直是用我的直覺來看待孩子

Rina不愛塗畫冊我就以為不愛畫畫

沒想到是我的方法錯誤

Rina對於這堂畫畫課上的很有興趣

下星期上的是水彩課

等上完課再把老師的撇步分享給大家喔!

 

 

 

昨天晚上壓Rina睡覺

精神還很好的她在我旁邊玩不睡覺

ㄚ母我下班趕回家帶她去上美術課奔波了一晚上很累

所以被Rina搞的火很大

就唸了Rina幾句想說不理她我先睡了

沒想到剛唸完就感覺有人在拉我被子

原來是Rina把我的被子往上拉在幫我蓋被子

~真是窩心

頓時覺得真是~就甘心~

baby  媽咪好愛你喔!

最近瓊瑤戲碼在我家天天上演

Rina每天抱著我說~媽咪我好愛你喔~

我就來個熊抱說~我也好愛你喔!baby~

 

 

 

前陣子小寶貝Anna生病整個人食慾不好也不愛笑了

昨天一回家就看到愛笑的Anna又回來了

看到我就笑的好開心腳也踢的好開心

婆婆說Anna會叫~奶~了(單音節)

躺不住了就會番婆婆把手放在她的腋下假裝要抱起

Anna身體會自己弓起來還一邊說~起~(也是單音節)

其實最近爸爸就有聽過Anna叫~爸~

但是當時才4個多月所以我們一直覺得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

(想說父母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是天才)

其實我們也忘了當初Rina是幾歲會說話的也不知道孩子會發出聲音的平均年齡是幾個月

(Anna現在5個月又6天)

所以即使有可能是個美麗的錯誤

但還是充滿喜悅阿!

 

昨天帶Rina上完美術課回家想說要好好抱抱小寶貝

沒想到Anna整個人把頭轉到另一邊頭靠在婆婆身上不讓我抱

我靠過去看她竟然看到Anna在偷笑

厚~已經開始跟我耍詐

知道要跟我玩了ㄚ

 

 

 

現在每天回家就先抱抱大寶貝親親小寶貝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