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遷

2009090118:00
Rina (4歲2個月8天)Anna (9個月)

雖然沒有像孟母一樣三遷學校

但是短短一個月Rina就需要適應3個班級也算是另類R母三遷了

8月初讓Rina試讀了第一間學校但是經過考量覺得不是很理想

所以試讀3天就轉到隔壁的學校

Rina的適應性很強沒有不適應

為了這2次的試讀第一天阿母我都請一天假

原本想說應該會在學校耗一天吧!

沒想到Rina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害阿母我也不敢在學校待太久

(一滴眼淚都沒擠...阿母我怎麼在學校試探老師教法呢?怎麼觀察學校呢?)

唉~臉皮薄的阿母只能不甘心的回家睡午覺

怎麼跟我想像的橋段不一樣呢?

 

就這樣試讀了3個星期Rina也在學校讀的很快樂

上星期五的晚上去接Rina學校校務長跟阿母說要幫Rina轉班

Rina現在讀的是新中班就是都沒上過小班的學生讀的程度從1級開始

學校要幫Rina轉到從小班升上來的中班這些學生都讀過一年書了所以程度是3級

所以Rina要從1級跳3級

想當然啦~

阿母我又擔心了一整天

擔心Rina能不能適應

擔心老師上課聽不聽的懂

擔心能不能跟班上同學相處

擔心...............

心情就像Rina第一天上課一樣整顆心掛在那邊

還好第一天安全過關晚上接Rina還吵著不回家

老師也說第一天狀況不錯適應的很好

接下來幾天在觀察看看

很好~算是有一個不錯的開始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讓Rina上課

開學的前一天一直問Rina要去上課還是在家玩

都說要上課

這就像吃過糖的孩子就無法禁止不吃糖

上過學的孩子就無法待在家裡

既然如此

阿母就陪你一起度過這學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