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過招(第四回)- 孩子! 我該敎你使壞嗎?

2009090811:29
Rina (4歲2個月15天)Anna (9個月7天)

今天是Rina轉到另一班的第二個星期

早上Rina毫無預警的跟我說要回去之前的班級

想回到之前的班級上課

說同學D也想要回去(同學D是跟他一起跳級的同學)

末了還給我補了一句~他應該也有跟她媽咪說要回去上課~

阿母我心裡一驚感覺內幕並不單純

感覺2個小朋友很像在密謀什麼似的

之前每天問Rina上的開心嗎?Rina都說開心

喜歡新班級嗎?Rina也都說喜歡

所以今天早上的反常讓阿母我覺得很怪

跟Rina說那我們不要上課好了跟我說~不要~

所以證明Rina並不排斥學校莫非有啥原因

 

早上捱到了10點鐘打電話去給老師問原因

經過跟老師的訪談了解Rina的反常是受同儕影響

同學D是一個比較自我跟有點大姊頭個性的孩子很愛指使別人

跳到了這個班級都是NO Chinese 的環境所以上課聽不懂就會玩自己的或找人講話

偏偏跟Rina最熟所以上課都會拉Rina說話

老師說上星期已經發現這個問題所以已經把他們2個隔開了

根據老師觀察隔開後Rina上課狀況很棒融入很快沒有不適應

所以Rina是受到同學影響才想回去之前班上課

 

同學D是一個強勢的孩子所以會指使人做事

會自己分配玩具叫Rina玩 A 自己玩 B

然後跟Rina說等下B再給你玩

傻傻的Rina就在旁邊癡癡的等待一直問好了沒?換我玩

偏偏同學D就是不肯換Rina玩

老師都看在眼裡

直到老師出聲才換人玩

或是玩辦家家酒Rina也想當媽媽同學D卻是強勢的說她當媽媽Rina當爸爸

偏偏Rina已經被我們教育成守規矩的孩子

生活在溫良恭儉讓的環境裡

不會搶玩具 知道分享 傻傻的相信同學會輪流玩玩具

老師也說她知道Rina是一個很有規矩的孩子

 

孩子!  我該敎你使壞嗎?

心疼的媽媽一直在思考這樣的教育錯了嗎?

是否該適時的反擊呢?

學校是一個社會的縮影

社會上這種同學多的是Rina現在正是一隻誤闖叢林的兔子

媽咪沒辦法時時刻刻在你身邊保護你

或許是該敎你一些求生的技巧了

我們不要主動去欺負人但是受到欺負也要適時的懂得保護自己

 

思考過還是不要讀了等大班好了

但是阿母決定正面去面對它不要逃避

這種事以後還是會遇到的倒不如好好的見招拆招

讓Rina這隻小白兔提早知道叢林險惡

 

孩子!加油

媽咪不是敎你使壞

只是想讓你知道生存在這個社會所需要的技巧

對於不合理的要求要懂得適時的拒絕

對於不想配合的事要勇敢的回絕

對於自己想表達的意見要勇敢說出來

~懂得拒絕~真的是你人生的第一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