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過招(第二回)-禮物迷思

2009082111:09
Rina (4歲1個月28天)Anna (8個月20天)

上課第五天

沒想到第二招就來啦~

這一招是禮物迷思

 

大家應該都知道現在幼稚園的孩子生日家長都會準備小點心或小糖果到學校請同學吃

當天Rina帶回了2個小軟糖是班上同學生日請大家吃的

 

媽咪我也要帶糖果請大家吃

 

那是同學生日請大家吃的你又沒有生日,等你生日媽咪在幫妳準備

 

可是D也有請大家吃東西

 

那是她生日ㄚ

 

她沒有生日

 

那可能是她出去玩所以帶小禮物或小糖果送給大家,等你生日我們再請大家吃東西

 

為什麼?我也想請ㄝ

 

生日請同學糖果是因為想讓大家分享你生日的喜悅讓大家幫你一起慶祝

 

但是不是每個孩子生日一定要請

 

而且如果大家平時就請同學吃東西那有些沒有請的同學或是請不起的同學不是很難過

 

我們等你生日在請好不好

 

 

 

事後有問了老師ㄧ下是生日都會請客嗎?

老師說有些家長都會幫孩子準備禮物慶生

因為孩子都滿期待自己生日的但是沒有也沒關係沒有一定要準備

 

嗯~

老師的回答我很能接受不能把生日慶生變成不成文的規定

現在孩子都是寶家長想幫孩子慶生是一定的

但是如果慶生變成是一種比較家長的一種壓力那就變調了

而我也不讓Rina變成愛跟同學比較的孩子

 

後記~

昨天Rina又拿了另一個小朋友的慶生糖果回來但是沒有再提她也要請客的事了

希望此招也被我破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