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中的孩子

2012042014:49
Rina (6歲9個月27天)

這是一群來自山林中的孩子

正整裝待發要去探訪雙峰小徑

 

 

黃老師正在做行前解說

 

 

每個孩子都準備好了!!!!!

準備出發探尋山中寶物!!!

 

 

這一群幸福的孩子準備進入雙峰小徑探險

隊伍井然有序~

每個孩子內心充滿期待

不知道山中有何驚喜等著他們????

 

 

老師請孩子們張開雙臂用心感受30秒

請孩子們聽聽山林的聲音

Rina聽到了

遠處校狗的叫聲)))

風聲)))

樹葉聲)))

認識山林的第一課

敎孩子學會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小朋友專注聽著黃老師介紹鹽巴樹

 

 

以鹽巴樹為食物的糞便蟲寶寶

糞便蟲會把糞便揹在背上以躲避小鳥的攻擊

 

 

銀腹蜘蛛

 

 

澤蛙(泰雅圖騰蛙)

下巴有像黥面一條一條的紋路

 

 

每個孩子爭先恐後和澤蛙交朋友

 

 

浮石蕨

 

 

沫蟬(泡泡蟲)

會把空氣打進尿尿裡變成泡泡保護自己

 

 

幸福的一群孩子有專業的黃蛾老師講解

多認識山中的一種昆蟲

就會對山中的生命多一份尊重

下次看到牠們時不再是蟲子

而是.....認識的老朋友

 

 

鳳仙花花距可以吸花蜜

每個孩子花蜜吸的好開心!!!

 

 

剛出生的竹節蟲寶寶

 

 

只有一摺的颱風草

看來今年颱風很少呦!

 

 

野薑花葉可以用來

 

 

變鳥笛

 

 

夾在手指縫也可以吹出嗶嗶聲響

 

 

竹葉還可摺小船

 

 

放船囉))))))))

 

 

親愛的小船

順著流水你要流去哪裡呢?

遇到了大海記得幫我向大海問聲好))))))

 

 

途中的小徑需拉繩攀爬陡坡

 

 

需跟好漢坡練體力

但是孩子卻是樂此不疲

探訪大自然不只可以觀賞動/植物

不知不覺

也訓練了孩子的耐力

 

 

這是3-4年級的秘密基地(((3年級搭建的避難小屋)))

 

 

黃老師也想要知道小朋友有沒有認真聽課

所以

考試囉!!!!!

 

 

((((請找出學習單上的葉子)))))

 

 

開始分組討論

 

 

最後的活動是小朋友要用植物裝扮同伴成為

公主/勇士

 

 

多俊挺的勇士

 

 

多嬌俏的公主

 

 

這是一群大家心目中最英勇/漂亮的勇士 & 公主

也是一群山中的孩子

孩子來自都市

有幸能在山中共同成長茁壯

感謝"昀霆媽咪"提供的照片

讓我們這些在上班打拼的父母也能參與孩子的活動

孩子有這些同學一起成長學習很幸福

父母多了一群熱心的家長一 起照顧孩子

更幸福!!!!!



  •   maggie 於 2014-05-07 13:48 2F
  • 美麗又用心的媽咪:
    看到妳為孩子的付出與活動帶領
    以及為她們寫的網誌與紀錄
    讓身為媽咪的我也汗顏
    5/10我與家人會去參加運動會
    謝謝妳的願意分享
    真心希望認同理念的家長一起來
    再次感謝妳

    maggie
  • 版主於 2014-05-07 15:32 回覆
    媽咪您客氣了
    我相信雙峰的家長都是跟我一樣的理念"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我相信您也是一位用心的好媽咪喔!
  •   maggie 於 2014-05-07 09:14 1F
  • 媽咪,您好:
    我住新店
    兒子今年升小一念雙峰國小
    看到您分享的文章很感動
    也解決了我內心一些疑慮
    不知可否讓我轉分享到FB或寄給其他想念雙峰的好友
    謝謝

    maggie
     
  • 版主於 2014-05-07 11:11 回覆
    恭喜加入雙峰這個大家庭,這個學校真ㄉ讓我非常滿意,大女兒目前3年級ㄌ每天都很快樂,小女兒後年也要跟隨姐姐腳步,基於私心想保留山上這塊淨土,加上教室滿ㄌ,不想大力宣傳學校,但是我很樂意跟喜歡這間學校有共同理念ㄉ家長一起分享,歡迎媽咪分享給真正想要了解與喜歡這間學校ㄉ朋友!星期六運動會或許有緣見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