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麻煩

2010101218:11
Rina (5歲3個月19天)Anna (1歲10個月11天)

星期六外公熱情的邀約要帶姐妹倆去青年公園看恐龍

無奈2姐妹不賞臉不肯去

竟然都指名要去對面的學校

想想城市小孩真可憐一個學校就讓他們流連忘返

每星期回外公外婆家最興奮的就是到對面國小玩

現在Anna只要到外公外婆家就會一直比著說學校

 

 

 

所以

回娘家日=孩子運動日

身為都市孩子有時候覺得資源多、活動多很幸福

但是卻有大大不足的活動空間

這也是媽咪我為什麼星期假日都要帶孩子出門走走、逛逛

每個星期都絞盡腦汁想要帶他們去哪裡運動、跑跑

因為媽咪不想孩子連假日都被關在屋子裡

 

 

看著孩子一點點長大煩惱的事也越來越多

有時為了幫孩子爭取那一點點的自由與快樂

內心都會充滿掙扎

 

 

學校老師反映Rina在學校學習狀況很好惟獨不愛寫功課

我也知道Rina不愛寫這種制式化的注音、國字

媽咪我也不愛這種制式化的功課

所以從小我注重培養Rina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愛帶他們欣賞戲劇、到處玩耍

但是身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很像也不得不屈服

 

 

昨天Rina寫著回家功課

寫到一半突然跳起來跟我說我會比

就把雙手、雙腳用力打開跟我說你看這是

還有我也會比但是少一個人當一撇ㄝ?

(媽咪只好配合演出一起表演人....這樣我算是讓Rina不專心的元兇嗎?)

本來以為是學校敎字時敎的動作

結果竟然是Rina自己想到的

說我寫到一半突然覺得這樣可以比出字喔!我自己想的(隔天跟老師聊天老師也說沒有敎動作)

結果我這個不務正業的媽又跟著瞎起鬨乾脆敎起象形文字日、月的演變

唉~難怪Rina不按牌理出牌、功課寫那麼久

是我這個媽害的嗎?

 

 

吼~

孩子

媽咪怎麼忍心抹煞你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呢!

雖然每天催你寫字都催到火冒三丈

但是有時你不經意露出的小創意媽咪卻開心的不得了

媽咪目前還不想屈服於體制下的教育(不知道能撐到何時)

Rina

請你的光之美少女給我力量吧!

讓我們一起抵抗邪惡的力量!

未來的路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煩惱完大的輪到小的

小的這陣子真是超級黏人

重點是

超級黏我

爸爸說不看到我Anna都可以自己一個人玩

只要看到我無尾熊就出現

連媽咪我洗澡都可以趴在門口哭到我洗出來為止

(沒有間段的哭聲真的一直哭到我出來~哪來的超強肺活量阿?不用中場休息嗎?)


 

這個年紀番起來要人命

溝通也是有聽沒有懂

現在天天盧盧盧

有一天晚上奶奶跟姐姐去游泳泡澡

這姑娘吵著去、吵著戴泳帽

結果竟然帶著泳帽看電視

怎樣都不讓我拿掉(非常僵持要帶著看)

固執的個性真不知道是遺傳誰?(遠方傳來的聲音....是....阿爸..爸..爸...爸...爸...)

 

 

雖然盧起來很盧

但是可愛的時候也是可愛的不得了

小嘴甜的ㄌㄟ

看到人就打招呼

愛玩、愛跑、愛跳

可愛的小臉讓人忍不住都想啾一下

最近學到一招新招

就是拿不到的東西會自己搬椅子墊腳了

搗蛋指數又上升一級

 

 

說真的妹妹真的比姊姊難帶

也比姊姊黏人、盧人

最近帶到真的很累

真想喘口氣


 

回家不是催大的寫功課、喊大的洗澡

不然就是享受小的魔音穿腦的哭聲

忙完孩子每天都要到晚上12點了

一整個晚上都無法好好坐下來看個灑狗血的八點檔

最近真的很想放空一下自己


 

雖然如此

但是一下班還是不自覺的加快腳步回家

公司身處在繁華熱鬧的忠孝東路上

每天回家一定會經過讓你殺紅眼路邊攤

腳步卻習慣往前走

急著想要回家陪小孩


 

這是當媽的宿命嗎?

孩子還真是一個又愛又恨的小麻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