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江湖紛爭從此笑傲江湖

2010032412:51
Rina (4歲9個月1天)Anna (1歲3個月23天)

先讓各位回憶一下之前在江湖的日子

學校過招幾百回

 

話說Rina上幼稚園之後阿母我跟Rina可是過了一陣廝殺的日子

每天等著Rina出招之後再破招

想想當初在江湖的日子可是處處精采絕倫

不過腦細胞卻也死了不少

經過阿母我虔誠的修法與阿爸大師不斷的開釋

終於頓悟了高深的佛法

就這樣在跨年過後

也就是99年1月1日Rina休學了提早過寒假了

本來打算直接讓Rina玩到大班也就是7月在打算

但是緣份來了擋也擋不住

有一天msn上認識的朋友說他女兒要去上半天班

想想半天班也不錯讓Rina去玩玩也好

就這樣在Rina只去聽過一次故事

阿母只去參觀過一次學校

3月1日Rina就醬子被阿母給送到山上修行去了

這根本就是一間私塾嘛

新開的幼稚園沒有大班只有中班與小班

Rina的中班早上有5個小朋友

上星期Rina主動要求上全天

午睡醒來加Rina只剩2位學生

剛好另一個同學生病休息下午只剩Rina跟老師one bye one

下午的體能課就Rina跟老師2個互踢足球

真是佛心來的啦~

如此清靜悠閒的私塾真是快樂的不得了

 

遠離江湖是非的Rina這陣子潛沉修行的還不錯

之前的全美學校每天起床每天哭

妹妹每天都被吵醒天天坐在床上看姐姐哭

現在的Rina早上醒來不哭不鬧

妹妹終於不再黑輪

 

之前的全美Rina回家容易耍脾氣,吃東西都要媽媽餵,衣服要媽媽穿,屁屁要媽媽擦

現在的Rina回家會自己乖乖吃飯 最近會自己洗頭囉!

還會跟我說~我長大了是小大人了..我要自己穿衣服~

吼~

就是一整個感動 阿母我都噴淚了

讀不到一個月ㄝ

就轉性了

前幾天還跟我說~我想學習好多知識喔~

嗚...

要不是阿母扛不動你絕對抱你起來旋轉三圈半

 

探究原因

之前全美是插班生在學校不能講中文

Rina一整天情緒都很緊繃很努力的要讓自己融入環境

所以在學校的壓力就會轉移到家裡

總感覺怎麼上學後反而講不聽比較愛廬呢?

加上學校是2層樓公寓,教室全部集中在2樓,沒有對外窗戶全部都是空調

1樓的球池完全是擺好看的Rina只在剛進去試讀玩過1-2次

整天都是關在教室..英文..英文...英文...

一星期才有一次體能課

所以到後期阿母跟阿爸感覺出Rina不快樂

也一直說不想上學

跟學校老師溝通老師也說Rina在學校很ok

學習狀況很好

在家阿母我是一個放任的媽咪從來不會要求Rina要學多好所以壓力絕對不會來自家裡

後來我們發現Rina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

壓力都是來自於Rina的自我要求

加上Rina是一個體力旺盛的孩子

沒有運動體能得不到宣洩

 

曾問過Rina為什麼不喜歡去學校?

Rina說都沒有時間玩自己想玩的玩具

看來Rina是一個需要留點時間讓她思考的孩子

大俠在遠離江湖之前總還是會眷戀名利

休學之前阿母也曾經掙扎過

不是說這間學校不好

是Rina不適合這間學校的教學方式

Rina的自然發音學的很扎實

到現在看到不認識的英文字都可以用自然發音拼拼看

而且可以拼到三拼

所以阿母也掙扎過

經過阿爸大師的開導與開釋

一直對阿母輸入~這年紀的孩子就是要快樂~的佛法

現在Rina上山修行去

阿母從此也遠離江湖

笑傲江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