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過招(第五回)-Friday玩具日

2009111110:31
Rina (4歲4個月18天)Anna (11個月10天)

T. Amie:

星期五早上問Rina要帶什麼玩具去學校?跟我說「不知道」叫他帶娃娃磁鐵去學校跟我說「已經帶過了」要帶新的玩具,跟我說同學都帶不一樣的玩具去,,我跟他說星期五老師讓你們帶玩具去學校是要你們帶「心愛的玩具」不是帶「新的玩具」心愛的玩具不會因為玩一次就不愛了,帶玩具去學校是要讓同學一起分享你心愛的玩具而不是只能帶新的玩具去,媽咪不可能每個星期都買新玩具給你帶去學校。Rina聽完也不吵再問她要帶哪一個?就跟我說那不要帶了。我想Rina對於星期五帶玩具去學校的定義已經搞錯了,這一個錯誤觀念我覺得滿嚴重的,學校的美意很像被Rina誤解了,我不希望孩子變成會比較誰的東西美?誰的東西新?有可能是因為Rina是插班生所以不知道可以帶重覆的舊玩具,以為只能帶新的玩具去學校,早上已經有跟Rina溝通過一次了,希望T. Amie能再跟Rina溝通一次給予正確觀念。

               

 

這是我留給Rina學校老師的信

現在的幼稚園大部分都是Friday才可以帶玩具去學校

可是Rina很像把學校的美意曲解了以為只能帶新的玩具

當初Rina是插班生(此班是小班升上來的中班)所以可能對於帶玩具定義不清楚

加上現在父母疼孩子所以孩子帶到學校的玩具幾乎沒有重複

以至於Rina以為只能帶新玩具去學校

對於Rina帶玩具去學校的誤解我覺得滿嚴重的

我不希望Rina的價值觀造成偏差

Rina讀的是全美幼稚園所以我總是對於Rina的品行盯的很緊

人不能因噎廢食不能因為某些小缺點就否認全美的不好

是實上當天在電話中有跟老師溝通一下老師也馬上說~下午會幫他們上個小課~

所以老師也是很用心在教育孩子上

只是每個孩子狀況與認知都不同老師不可能馬上了解到那個孩子有問題

所以我覺得家長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家長是孩子與老師溝通的橋樑

對於孩子的異狀我想家長一定是第一時間發現的

畢竟孩子的習慣與想法家長自己最清楚

每個學校本來就有缺點有優點

不管讀那個學校孩子總是會有一些無法預期的狀況發生

所以不能因為孩子上課了就把孩子丟給學校管

這年齡的孩子是最需要矯正的年齡

寫這些過招回合是想讓家有幼稚園生的媽媽參考

每個孩子在學校都會有不同狀況發生家長真的要過招拆招

其實我也很享受跟Rina過招的這些日子

雖然有時會被氣的無力有時又被搞的哭笑不得

但是每過完一招就會覺得Rina又長大了一歲的感覺

 

這星期五聯絡簿上老師寫了一段Rina的事:

Rina在學校廁所時因為門關的太用力所以打不開

剛好Rina老師在廁所聽到一個柔柔的聲音

Who can help me open the door?

當下老師以為是別班生門一打開看到Rina老師也嚇一跳

老師對於Rina的處變不驚讚譽有加

 

看到這段聯絡簿其實媽咪我心裡充滿感動

欣慰於Rina處變不驚的態度

感覺Rina真的長大了知道遇到困難不慌不哭可以用頭腦解決

也欣慰平時的教導真的收到功效了

所以跟孩子過招真的很累嗎?

當某一天突然收到回饋時那種欣慰真得是無與倫比的快樂

 

 

來一段輕鬆點的小品:

Rina每到外面餐廳用餐就一定會光顧廁所

每次不是小號就是大號

不知道是吸收太好還是怎樣每次吃完就要上廁所

上星期五去吃小火鍋照例上了一次大號

沒10分鐘又跟我說要大號

阿母我很火大問她~幹麻不一次上完~

只見Rina用無辜的聲音說:

剛剛這些還在肚子裡還沒有到屁股阿!當然上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