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過招幾百回(第六回)之開天窗自己看著辦

2010102610:33
Rina (5歲4個月3天)Anna (1歲10個月25天)

上一篇的開天窗事件看來每個媽咪都心有戚戚焉

是不是邊看邊點頭如搗蒜阿?

媽咪我也是

之前每天催促著寫功課...寫功課....寫....功....課....

Rina卻不把我當一回事

都是等她玩夠後才不情願的把功課拿出來寫

寫的時候也是邊找我聊天

或是寫到一半說我去上廁所一下...我口渴了要喝水....等等

氣到媽咪我拿愛的小手在旁邊壓著

前幾天依然不先寫功課顧著畫她的圖畫

一直跟我說我玩好再寫

媽咪我只喊了2次寫功課就決定讓她的功課開天窗

這小妮子畫到我趕她上床睡覺還沒想到功課沒寫

就這樣我在聯絡簿跟老師說明一下功課沒寫的原因

就等著看好戲了

隔天下午跟老師聯絡

老師說有看到聯絡簿說我這樣處理很好

要讓孩子有責任心

她有小罰一下Rina

Rina最愛的電腦課只能玩5分鐘

補完功課才能上她最愛的體能課

果然沒幾分鐘Rina就把功課寫好趕著上體能課了

而且老師在課堂上沒有點名的說有人沒有把功課寫完今天沒有小天使

就看Rina眼框紅紅的、頭低低的

雖然媽咪聽到心裡有小心疼一下

但是不給她一個教訓是不行的

我跟老師說Rina的碗也是我催才會拿出來

有一天我可能會讓她帶髒碗去學校喔!

(之前就一直想這麼做,但是阿爸疼女兒一直說不好吧)

昨天晚上表妹來家裡玩

Rina回家第一句跟表妹說的話是

盼盼我不能跟你玩,我要先寫功課,寫完功課再跟你玩喔!

然後就把書包的碗拿出來放到洗水槽上

乖乖寫功課去了

感動到噴淚了

雖然不知道成效能撐幾天

但畢竟是好的開始阿!

加油!!!

我親愛的寶貝Rina

 

昨天跟Rina說好早上要我幫她綁頭髮的話要早點起來、不能哭

Rina叫我要叫她

今天早上起床時間太晚

梳妝打扮好的時間離車子來已經有點趕了

本來打算出門不幫Rina綁頭髮了

但是一想到答應她要叫她起床幫她綁頭髮

腳步又折回來

輕輕問她要不要媽咪幫你綁頭髮

說要

接著就乖乖坐起來讓我綁

邊綁還邊打瞌睡、頭一直點

我本來想遲到就算了、認了

誰叫昨天答應她了

結果天公真是疼守信用的人阿!

讓媽咪趕上車子

在公車上媽咪覺得很慶幸幸好有遵守諾言

不然媽咪我上班ㄧ整天都會一直想

不知道早上沒有幫Rina綁頭髮她會不會失望

所以答應孩子的事還是要做到

才能心安阿!